一摊废雪

没了

【龙獒】如若离去,有你有我(糖?)

恭喜三剑客拿下团队赛冠军!!龙獒蟒还可以大战三百年!!!大蟒真的很坚强,战胜了自己!!

这篇本来是对韩国队之后就开始写的,一直难产到决赛完orz……

其实除开比赛本身,我最关切的还是科科的腰伤【打韩国队那场看得真是很揪心(。•́︿•̀。)
由此也发散想到了其他的很多东西,很多我不愿提起的东西。


圈地自萌,请勿上升至真人!!他们只属于他们自己,ooc都是我的


这篇也可以当糖来吃吧(?)最后,例行心疼大蟒_(:з)∠)_





张继科曾说过,他要成为让中国体坛永远记住的一个人。里约奥运会之后,他不知道他做到了没有。会有遗憾吗?当然有,在他输给马龙的时候,他心里都快遗憾死了,但另一方面又有一种结束了一段艰难征程之后的释怀感。团队赛的时候,他在心理上已经调整过来了。奥运会之前,他的状态一直不好,到现在,他好像步入正轨了,不知道是他和马龙的那场比赛,还是又一次在奥运会上重新目睹了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触发了他心里对胜利的渴望,他不再是之前浑浑噩噩的对输赢已经麻木的张继科了。但他也意识到自己腰上的伤已经逐渐跟不上了。

与韩国队的那场比赛,张继科赢得不容易。结束之后,马龙的眼神就一直追随着他,张继科从来没看过马龙这样的眼神,好像结了一层霜,明明是担忧,但是又硬要摆出一种严肃又生气的感觉,加上他板着的脸,活脱脱的让人以为哪个欠了他几百万似的。张继科几次对上马龙的眼睛,都心虚的移开了视线,倒不是他真欠了马龙几百万,他倒真希望他只是欠了马龙几百万,因为他骗了马龙。

昨天晚上,刘国梁教练拿出第二天团队赛出场的名单,马龙看后皱了皱眉,当即提出了意见,“继科儿打第一单打?可是……”

“我没有问题!”还没等马龙说完,张继科就向刘国梁示意他可以出战,说得很坚定,每个字都掷地有声。张继科知道马龙在担心什么,他也知道刘国梁这么安排的原因,他心里有个声音告诉他这一场他必须证明自己,因为时间已经不多了。那一刻他选择了迎上刘国梁信任的目光,忍痛不去看马龙担忧的眼神。刘国梁教练欣慰地拍拍他的肩,“明天好好打,你还记得你原来跟我说过什么吗?”

“首战用我,用我必胜!”这是曾经不可一世的张继科面对别人的质疑时骄傲的回应,时隔多年,他从未忘却,心里那股血性正在慢慢苏醒。

从训练场回来的一路上,马龙一直没有说话,张继科走在他旁边也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两个人各怀心思,沉默的气氛就在两人中间蔓延。耳边传来的只有脚步声和对方的呼吸声,这几天张继科有点感冒,马龙能清楚地听见他鼻子的吸气声,有些粗重。走了一阵,张继科歪着头打量着马龙的表情,他发现原来平时看着一脸温润对谁都态度谦和的龙队长抿着嘴面无表情的样子还有几分冷峻,张继科看了一会发现马龙完全没有搭理他,也觉得无趣,开始踢路上的小石子玩。

在张继科第五次把脚下的小石子踢到路边的草丛中时,马龙终于停了下来,开口道,“我知道你很想要这次机会……”张继科也顺势停下了脚步,但还是停在了马龙前面,他听见马龙的话也没有回头。他们之间就隔着几步的距离,但是马龙却只能望见张继科倔强的背影,他知道张继科的腰伤很严重,有时连睡觉都只能趴着,但不管何时,他眼中的张继科就没有弯下脊背的样子,背永远都是挺得直直的。突然,马龙像是服输了一样,深深叹了口气,他们都是属于脾气倔得要死的那种人,但马龙只要杠上张继科,永远都是先服输的那一个,“明天好好打,别逞强,腰上的伤好些了吗?”

张继科听着马龙温柔的声音,好像就在自己耳边这么近,他回头露出一个笑容,这个笑容带着典型的张继科式的自信和张扬,让马龙不知道是高兴还是担心,“腰早就不疼了,放心,打明天那场还是绰绰有余的。”张继科走过来将手搭在了马龙的肩膀上,还大力地拍了拍,意思是叫他放宽心,然后马龙听见张继科压低了声音小声说了一句,“你别生气了。”马龙听着张继科这弱弱的声音,想起了做错事的小狗围着主人的脚求原谅的样子,就算有气也给化没了,“我没有生气,我只是担心。”马龙真的没有生气,这是教练的安排和张继科自己的决定,自己又有什么立场和理由生气呢,他只是担心,张继科的腰伤绝对不像这小子说得这样简单。

马龙有时候很不喜欢张继科的这种逞强,但是却又不可抑制的为这样的张继科而着迷。

“马龙。”快要回到住处的时候,张继科突然叫住了马龙,马龙有些不明所以的看向了张继科,但是因为是晚上,他只看见了片片的阴影打在张继科的脸上,看不清他的表情。

“我们已经不年轻了。”张继科的声音很轻,但却是重重的击打在马龙的心上,久久激荡着,不能平复,马龙感觉里约初冬的寒风都有了几分刺骨的意味。张继科的意思他明白,但是他不愿去想。奥运会四年一届,谁知道他和张继科能不能再出战下一届奥运会,现在唯一能做得就是抓住每一次机会,不留下遗憾。马龙又想到了张继科的腰伤,一时间心里很乱。

伤病和退役这两个词仿佛两座大山,压在马龙的心上,让他喘不过气来,他不愿意这两个中的任何一个遮挡住张继科最耀眼的光芒,他开始害怕,如果他们的职业生涯真的写到终章,他和张继科该如何面对这突如其来的黯淡和静默。

如果真的有这一天……

“如果真的有这一天,”张继科好像很清楚马龙此刻在想什么,“这一天”指的是哪一天他们都很明白,“至少我还是我,你还是你。”马龙一抬头就对上了张继科的眼睛,这双眼睁得比平时大,所以漆黑的眼眸显得更加深邃,而不是单纯的困意,那里面有他愿意为之追逐一生的光亮,马龙觉得不管遇到什么事,不管未来如何,只要张继科眼里的光亮没有灭,希望就还在。

而后,马龙也是释怀的一笑,对上了张继科的眼睛,“这样就足够了。”

与韩国队郑荣植的那场比赛,比分一直很胶着,张继科的每一个动作都会让马龙握紧了拳头,最揪心的莫过于张继科为接一个长线球而滑倒,还有张继科抻了一下腰,马龙下意识的捏紧了短裤的裤脚,手心里全是汗。但那一场下来时,张继科看向马龙的眼神依然是坚定的,令人放心的,就像昨天晚上的那样。张继科再次上场时,马龙突然站了起来,一会儿又坐下,这场比赛,马龙真是身体力行的演绎什么叫坐立不安。

“放下心,那小子你比我更了解,他说过的就一定办得到。”刘国梁教练的声音从马龙身边传来,犹如一颗定心丸,马龙逐渐静下了心,将自己投入到比赛的每一次击球当中。

第五局,5:4之后,张继科反而平静下来了,最后的角逐,他以几个超高质量的击球结束了比赛。第一时间,他回过头,发现马龙一直在看他,他们对视的那一眼,饱含了太多的东西,还来不及细想,就被现场的喝彩声打乱,但有一点,张继科看得最真切,就是那毫不吝啬的赞赏。

以我为荣吧?张继科笑得有点嘚瑟。

美得你。马龙故意转过头不去看他,但嘴角还是止不住上扬。

此后,马龙对阵朱世赫的那场比赛,完全是碾压性的胜利,张继科也看得傻眼了,马龙直攻到底,没给对手任何喘息的机会,仿佛只在眨眼间就决出了胜负。喂喂,龙队这是奥运会,这么多人看着,给对手一点面子好吗?

结束回程的时候,马龙和张继科各自拎着自己的包走在前面,许昕被远远甩在了后面,倒不是他不想走快点,因为他一走上前,就听到了如下对话……

“张继科同学,昨天晚上你说你的腰伤没有问题,从今天的比赛来看你有欺骗组织的嫌疑啊。”

“报告组织!最后还不是赢了嘛,是谁说全世界只有我能打出这样的球?”

“夸你一句你还上天了,这么严重的伤也不说,真是被你气死了。”马龙拍了一下张继科的头,对方也假意躲了一下。

“所以说,后一场龙队气还没消呢?”

许昕默默在心里心疼了一下那个全场得分不到十分的韩国选手,然后放慢了脚步。可是前面的两个人说着说着还加大了音量。

“还有,你明知道那个郑荣植的正手是软肋,你偏要跟他拼反手,觉得自己能耐了是吗?”

“硬拼反手我也绝对不会输的,要不是……”张继科咬着牙,小声嘀咕着,差点说漏了嘴,但还是让马龙抓住了话柄。

“要不是你腰上的伤很严重。”马龙的声音有点冷冷的感觉。“也不是很严重……你干嘛?”张继科还想反驳,但马龙突然把手搭在了他的腰上,惊得他下意识的想要躲避。

“我昨天看你睡觉还趴着呢。”

“你胡说,你明明睡得比我早!”

许昕走在后面也是一脸的生无可恋。教练他们又欺负人QAQ

评论(7)

热度(262)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